哲学抵命,文学抵饿。
我愿丧失所有情感,但请唯独为我,留存惊愕。

监禁十五题(超蝙+守望者+福华+AC混杂)

我想想啊……
死亡搁浅出新演示啦!!!!我吹小岛秀夫一辈子!!!他就是天才!!!
(我现在回过神来了,B社的滚6这属于指着一大片空地告诉我这里有面包……不过说起来,大表哥都出2了……
要不然我们考虑考虑到底是传送门先出3,还是GTA先出6吧?)
cp:主要提及超蝙、福华、Altaïr/Ezio、Adrian/Rorschach
提示:来给你们展示一下钢铁直男的清奇脑回路,游戏玩家何曾畏惧(你别给游戏区丢人了行吗)
警告:都监禁了就不要幻想了好吗?OOC!OOC!OOC!
一如既往的我就是写着玩儿的………

一.犯罪者(超蝙)
“你好,犯人。”
你如何定义罪恶?反抗世界?反抗权威?反抗正义?他再一次去看那双冷蓝色的眼睛,囚禁你不是因为罪恶。
是我想如此做。
他布满伤痕的脊背挺直,迎着他的目光。
“你我都是犯人。”
“卡尔-艾尔。”
二.歌声(Adrian/Rorschach)
“很久以前,有三个兄弟,其中之一是第一个农民,他发明了耕种,第二个兄弟是第一个铁匠,他是铸造大师,他们两人都被视为伟人,先驱者,我们文明世界的始祖。
而第三个兄弟,发明了一些不同的东西……他发明了音乐,用声音传递情感,思想。
真相。
还没明白吗?罗夏?
流浪汉不会比一只转基因猞猁更难养。”
被提及之人死死的看着他,那双眼很少闭合,从不游离。
“声音传递情感,思想,真相,那是通往启发与绝望的旅程,见识了真正的恐惧。[1]”
“Never compromise.”
三.水【Haytham Kenway/Edward.Kenway】
爱德华不惧怕水,从不。
他早已见过太多次狂怒的危险之海,因此漫水对他来说稀疏平常,所以问题在于,他再也见不到水了。
他被淹没了。
被许多东西,情感,责任,甚至是生活。
海尔森对他说,“我需要你,Father.”
“不,你不需要一个海盗教你什么。”可他说不出口,那是他的孩子,所以他回答,“再等等,等我更老,等我忘了水。”
“你打算什么时候告诉他事实?”
“刺客被消减,海盗被处死?”英国人脸上扬起一点夹杂着满足的笑意,他骄傲于自己的所作所为,“他很好,被情感充斥的内心总比一无所有好。”
“那种感觉,我再了解不过。”
四.逃离失败(福华)
“只有你,把逃离这件事当成一场战争。”
凌晨的街道上刺骨的水汽袭上了他的每一处关节,寒气极快的渗透了整个身体,连同还未擦去的汗水也一同变得冰冷,顺着脸庞向下。
这感觉糟糕透了,更糟糕的是John看看一个颇为高挑的身影逆着光向他走开,无疑那是……
那个人。
名字卡在咽喉,无论如何都不愿唤出口,他感受自己心脏的剧烈颤抖。
“你看见了所有事,却不理解,John,你还不明白吗?”
“这是我们的故事,不论如何,你与我,注定要在这里演完整场剧目。”
“而我猜,那需要,很长的一段时光。”
五.温度计(福华)
一件普通、平常、无聊的东西,可他想起了当医生的时光,令人怀念。
“别出去,John.”他制止了他,“别想。”
哦,甜美的往日时光,该如何回去?
找一只普通的、平常的、无聊的水银温度计。
六.时钟(Adrian/Rorschach)
罗夏通常不太在意时间,具体的时分、分秒,那没意义,他的黑暗何时降临,他何时褪下伪装——当然还是要记着日期拿报纸。
可现在不一样,那只滴答作响不听的时钟旁边阿德里安还贴心的准备了另一个,末日时钟。
自从那150万人死了之后这时钟就向后拨了一半儿。
于是他现在被关在南极[2],无所事事,在这点上法老王放心极了。
可悲的梦想家,他想。这个世界永远不会更好,蛀虫还会再来,就像阴沟总会臭那样理所当然。
“确实我的老朋友。”维特或许是唯一可以面不改色直视这双眼的人,“可你现在唯一的价值,就是被我囚禁。”
“这种日子会随着另一个时钟的运转越来越少。”
“而我享受这每一分秒。”
七.无形枷锁(超蝙)
“听我说,布鲁斯,从此以后,不会再有一个八岁[3]的孩子在阴暗的小巷里哭泣。”
鲜血逐渐凝结变得阴冷,蝙蝠侠可以击退梦魇,却逃离不了心底重新涌上来的知觉。
他最终凝视着哥谭,不论正义领主如何改善世界,这里永远难得好天气。
这就是我们的“美丽新世界?”
“听我说,从此以后,不会再有……”
当然,他听见自己说,这不是我想要的。
可我该如何反抗?
八.失落的钥匙(Altaïr/Ezio)
荣光归希腊,伟大归罗马。[4]
“曾经的无上功绩的最后下场不过是被风声掩埋,我们能做什么呢?Ezio,我们无法左右这个世界。”
“可我们该捍卫这个世界。”
这样一句话被说的平静,毫无波澜让人看不见其中蕴含的力量情有可原,从很久之前Ezio就学会了如何冷漠。
“作为一个刺客,这也是你本应该做的。”
“让我来告知一下最终的结局,这个世界会被毁灭,所以你此刻徒劳的一生只是为了让未来的那个人更艰难的放弃。”
来自意大利的年轻人抬头,即使对自己此后的命运一无所知,他颤抖的微笑里也不会有一丝退缩,“也许我们本可以拯救这个世界。”
“也许改变这个失陷世界的钥匙啊,就是被你亲自碾碎在心间的意志。”
“所以你不会懂。”
“这个该死的,失落的世界,为什么总要你去死!”
九.纯氧(超蝙)
肯特不需要呼吸,也就不需要氧气,但他能看见纯氧是如何一步步把人杀死,能看见这其中的所有过程。
他可以免疫这一切,而那具人类之躯不行,甚至固执的拒绝改变。
“我明白。”黑暗中氪星人的声音清晰又毫无感情,“明明可以被改造的更好却拒绝。”
“我明白你,你承担不了那个代价。”
“而一如既往的你错了。”
彼时的蝙蝠侠还不彻底懂得克拉克言中之意,直到后来,他看着在同样阴影中的同一个人低下身来看着战败的自己。
“你看,我了解你,不敢面对一个更加崇高的理想社会,因为你懦弱。”
“我对你说过,你错了。因为那不是我想承担的代价。”
“所以你宁愿救他都要伤害我,布鲁斯!”
“而这就是代价。”
纯氧会杀死人,他在心里想。
你被它杀了,克拉克,或许是我亲手杀了你。
十.斯德哥尔摩症候群(Altaïr/Ezio)
“你会被治愈的,大导师。”
他还记得这人的模样,最后的,最初的。医生从不过问病人以后的生活,并管这叫职业素养,这很好,除了他失去了见他的机会。
“你答应过的,治愈我。”
“可我不是医生,导……Altaïr,我只能陪着你,你要我做什么?”
“留下来。”
你才是良方。
Ezio生生把一句“你这是爱,无需治疗”咽了下去。
十一.思乡症(Altaïr/Ezio)
他尝到了那一口纯黑色的液体,味蕾移动唤起了年轻时的回忆,那时他在佛罗伦萨,那时艺术与美包裹着整座繁华之城,那时的达.芬奇还有柔软一如阳光的金发。
他已太久未归家,在神秘的东方停留了太长时间,看着开启的图书馆重新封尘,他的使命已经完成。
“我该走了。”他在夜晚对那道白色之灵说道,“不再来了。”
“你已经困了我一生。”
灵魂看着他不再沉默,“请忍受痛苦,Ezio.”
把这里面当成故土,唯有这样让我同你的城市那样被你铭记。
你的归属是我。
十二.烈性毒药+十三.濒临窒息(Altaïr/Ezio)
“毒药,还是我帮你?”
“有区别吗,大导师?”
“前者仁爱,后者我们可以一起经历。”他语中不乏温情。
“选一个吧,导师,不论如何,我们总会相见的。”
十四.慢性毒品(福华)
在他的杯子里放慢性毒是一件多么轻而易举的事情。
John有时会感慨这个世界总是浮躁的让人忽略细节,即使敏锐如他也无法避免。
而事情真正变得无法挽回,是他发现自己正慢慢放弃离开221B的想法。
“John,你从没意识到过。”
那双斑斓的双眼看着他慢慢倾倒,“远有比这更高明的手法,从人的心理入手。”
“你从没意识到,你无法离开我,不论我是死去,还是活着。”
十五.未曾存在的牢笼(夜枭/罗夏)
“你会想起他吗?只是有的时候。”
丝魂……Laurie问他的时候他几乎立刻想到了罗夏死时的场景,永远下不完的南极的雪,单薄的罗夏,有生以来第一次露出真容……
只是后来一并泯灭了,连同面具,风衣,手套,罗夏走的彻底,喜剧演员死的时候他就反思着生于暴力,死于暴力,结果当真轮到他的时候,甚至没人记得在150万人里分他一场葬礼。
于是夜枭回答,“不,很少会。”
他在说实话。
罗夏连同往日时光一并锁在了那个只有在将死之时才能面对的记忆里。

[1.圣经里的一个故事,Jubal是该隐的后裔,音乐的始祖,而这句话就我所知的完整版是:
声音传递情感,思想,真相,那是通往启发与绝望的旅程,见识了真正的恐惧和伟大。如果不是圣经里的片段,那就是我在哪儿看见的了
罗夏知道整句话,但自说伟大太可笑,所以阿德里安只是没法儿让他妥协。
2.你说为什么法老王要把基地健在南极呢?
因为北极有大超。
hhhhhhhhhhhhhhhhhmaya我要被自己笑死了……什么辣鸡脑回路hhhhhhhhhhhhhhh
3.我知道现在是十岁了。
4.然后刺客信条完美的回避了前一句,我看着奥德赛就觉得这回估计是全面放弃剧情了,你说你做旅游游戏还把地点介绍划没了我能怎么办。
我想看帕农神庙啊,你要说走伯罗奔尼撒战役的时间线,那正好能赶着苏格拉底被雅典亲自杀死的时候,也不错诶!!!]
———日常碎碎念的分割线———
唉,这次其实有推荐,但是不是给这个文章的,所以我们就来聊聊关于【囚禁梗】的问题吧(๑•̀ㅂ•́)و✧
我一直认为,囚禁囚笼的意义啊,从来就不是掌控,而是掌控不住啊!!
是永不妥协,是你可以限制我的肉身,可你无法让我的精神停止渴望自由,是我永远受自由感召,是永远有一样东西,闪耀着光辉在我心里,永远高于你,甚至超越了我自己。
这才是他赛艇的地方啊!只虐一个人有什么意思?!求而不得,求之不得才是重点好吗!??
不过在写段子的过程中啊,我发现,我这个人不但文笔低,我道德底线好像也有点高,导致整个段子都有点……怪怪的
最主要其实是我在写的过程中发现一件事,你看那些想掌控的对方的人,他们其实才是被束缚的一方。每时每刻都会想今天会不会出现意外,如果另一方逃走了怎么办?如果另一方离去了怎么办?你看,
其实他们才是被自己的情感束缚,害怕创伤。
囚禁一个人实际也是把自己囚禁起来。
这大概也是监禁梗的一个重点所在,只有我们,在这个扭曲黑暗的情感漩涡里,只有我们两个人拥有彼此。
口意……我大概道德底线有点虚高嗯……

评论
热度(36)
© The Masterp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