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抵命,文学抵饿。
我愿丧失所有情感,但请唯独为我,留存惊愕。

阳光之下【1】

又名:我很想叫(论.刺客与圣殿的不可调和因素之一)
 但是我想了想好像这个名字除了我喜欢没啥意义&
 cp:主要涉及Ezio与Altair、Kenway三代
 随缘!随缘!随缘!见仁见智!见仁见智!见仁见智!
 不要问我为什么不写其他的,因为没玩儿过/没玩通关。
 至于为什么随缘……游戏玩家要懂什么爱情!
 声明:OOC!OOC!OOC!
 我不给你们露一手儿你们还真以为我说着玩儿,别喷我!
 (我本来想把这些话留到评论区说的,但是……我默默的在编辑界面看了一眼排版,感受就一个:全是字。
 从那一刻开始,我就知道,我凉了。
 其实是意料之中的,我知道巨大的文本量对网络阅读有天然劣势,天然的不友好(最起码我个人是这样的,我更宁愿阅读纸质书)而且我个人水平也完全写不出引人入胜妙笔生花的地步,但是我还是想试一下
 没别的,就……
 写的挺有意思的。

不可避免的,阿泰尔总会想起自己重新回到刺客组织的那个灿烂的下午,一走进巨大的城门投下的阴影中他就察觉自己已经离开太久了,预感不会无故来袭,但从许多年之前开始,这类事件在他看来就已经不可怖了。
 冬日的阳光照在依旧坚固的残垣上折射出的冷峻的白光滞留在整个壁垒的上方,而正面对着的空旷而无人的区域,既是训练场也是集结地,此刻,由于建筑物的遮蔽,才形成了一道阴影。但只这一道阴影,在康纳面目上已足矣让人不得不戒备,高大沉默的印第安人即使在冬天也不曾增厚衣物,不论他的目光是如何紧切的缠绕着大导师,那把被悬挂在腰间,毫无装饰作用的战斧依然令阿泰尔无法忽视。
 康纳对艾吉奥印象深刻理所当然的源自兄弟会依赖于他在险恶的环境中调剂出一丝生活的乐趣,鲜少有人能掌握他在纷扰的局势中利用自己得天独厚的出身理出一条清白之路的全部秘诀,他们因此心照不宣的任由这位贵族青年交接过导师之职,而在长达半个世纪之久的刺客生涯里艾吉奥没有显示出一丝越界期待成为大导师的迹象,不论目的如何至此他显示出令人安心的可靠,同时也由于他对新鲜事物的热衷,众人得以惊奇被他初次呈上富有香味也异常苦涩的提神饮品所带来的效果,也可以享受科技研发带来的各种便利。这一切无疑曾激励他们的此生之心从而不问艰难的前行却仍不足矣形成对阿泰尔的愤怒。在经由艾吉奥规划的情形里,归功于第一批坚守信条成员四处建立的根据地,来自城市追求荣耀的战士日益增多,于是种群被屠戮成为了最难以忘却的经历让他们无法接受一点背弃,而刺客大导师则堪称决然缺席了最伊始的关键时刻。这群体之中的康纳虽已成年,但资历仍尚未丰沛,因此不能发现自己的怒火实际是来自对艾吉奥的忽然不可挽回的离去的不满,而唯有袭承自父辈的决心一向超越一切困难的考验因此没有人意外他会毅然在大导师归来的最后一站拦住他。这种令人无法摆脱的家族传承曾让他的父亲毅然投向敌人阵营,也令他因精通不可触及之魔法,不会彻底老去的祖父再次回归组织。
 那是一个宁静的严寒之时,呼啸在山谷间的风让人忧心忡忡本末倒置的怀疑刺客大导师能否接替导师。
 “导致现在局面的职责在我,我不会推脱。”阿泰尔说,“但至少我们不能相互搏杀。”
 两个人就此达成和解,不再言语一句,自从清洗日以来,他们就从没有无忧过,即使是性命之忧也难以重视,悬在他们头上的达摩克里斯之剑是他们无法赢下这场战争。
 但总有些人没被这些事影响,亦或者在很早之前爱德华就已经找到了很好的除了战斗之外的发泄方式,时间对他来说是个模糊不清的概念,混淆今夕与明年时常发生,但都比不上那一手糊弄生与死的魔力来的惊人。曾有传闻这个金发的好看船长实际只是由记忆与一堆骸骨拼凑起来的魔法。“要来一杯吗,大导师?”坐在他身边的阿泰尔确信了这种说法的不可思议,诚然爱德华身上总有一股海水的味道但那种清咸的味道断然不可能由一堆发霉的骨头产生,“独家配方,咖啡与酒,从不失手。”平静如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在此前从未接触过这两种物质,也因此没有拒绝与爱德华共用一个杯子,在谨慎的品尝了一口之后他确信自己味蕾对味道的反馈与肯威的期待的效果相去甚远,但爱德华·肯威由于是威尔士人的缘故,在不厌其烦的解释自己不是英国人之后他早已习惯了这样的无奈差别,即使在刺客里他也无法摆脱那不可言喻的与众不同,他的儿子是个圣殿或许还是清洗日的始作俑者之一。事实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有责怪他的行径,刺客们承认自由就必须忍受叛变与绝不干涉个人选择即使这件事的实施力度看起来并没有听起来那么充斥着高尚,他在意的也不过就是这件事,一切看起来都那么无法挽回的没有余地,没有人责备他亦预示着没人对他抱有期待。“他告诉我咖啡跟朗姆的味道不会适合太多人。”爱德华望着张着大口空空如也的杯子说道,“他说的没错,但这事儿他根本不懂,我们根本没得选,咖啡是他的,酒又不是他的,我们没法儿选你懂吗?”
 毫无疑问奥迪托雷天生的浪漫个性可以让他在局势中安稳度日,但不是每个人都可以虔诚的刻上印记易受自由与理想的感召成为天生渴望光荣的战士,就如同这世上根本不会存在牢不可破的没有缝隙之物,而唯一一个没有把伊本·拉阿哈德当成大导师的人就在他面前,阿泰尔却感受不到轻松,刺客里从来都没有一个人可以独自一人成功抵御危机。“我以为你不会受他影响。”他近乎可惜的说道,等待着另一个肯威过来。
 来自意大利的艾吉奥,将兄弟会从战争之手中夺出来,也是一直为他维护组织的刺客导师,全然的消失了,再不会有一个活人发现他的踪迹了。他死去之时,虽相隔千里却仍能听见佛罗伦萨教堂的钟声按时回响在据点上空,仿佛远渡重洋特地为其鸣礼送行。两个时刻同时进行不差分毫的让所有人心生惊叹也因此不知该以何种方式处理遗体,纵使只是凡人之躯他们也不敢火化,同样不确定让一个佛罗伦萨人葬于他乡是否合理,最终他的朋友,大师达芬奇及时挺身而出决定带他的挚友返回家乡。
 这件事处理的非常利落又干净,没有打扰任何人,在一个清凉的无云遮蔽的日子里,刺客门徒们在前一天确定所有物品准备无暇才将导师放入大理石制成的石棺中以方便搬运与保持遗容整洁,石棺两端各有一根长绳沿表面缠过几圈之后固定,每一个细节都由大师在尽可能的范围内做到完美后才被放置但训练场中,最终由达芬奇找来的四只不可思议的猛禽衔上天空脱离视线,所有想要参与葬礼的门徒分散在各处鸟瞰点上目送导师离开。
 这件事即使是过了三个月被讲述起来时依然灼热的有点不像现实,不是关于它操作过程的繁复而是有如此多的刺客给予了自己的尊重,无可否认运送至佛罗伦萨的过程像极了一场漫长的,对兄弟会的告别,对沿途的所有刺客的信徒们来说这件事都足够振奋,但刺客大师们知道问题所在,任何一个优秀刺客,都不该是被历史记录在案的人。
 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在这件事上有着卓越的成绩,因为他就是葬礼之后的第三个月才回到了刺客据点,在此之前他缺席了兄弟会近半个世纪的历程,而最一开始的原因只不过是人类最神秘也最简单最无法抗拒的爱情力量驱使了他的离开。那位情人姿容姣好,更重要的是以非同一般的理解力接纳了阿泰尔的所有不可避免的躁动,而同一时间的艾吉奥无疑也用难得的理解力放任了大导师的一次一时兴起。“在你归来之前,一切无需担心。”太阳光芒像一条笔直的线刺进他眼里让他仰头也看不清在马上的人的面目阿泰尔却能轻易去捉到那时候的奥迪托雷带着青年人特有的促成美好时的兴奋与喜悦,“等你回来,自然有烂摊子等着你。”可等到他再想起归来的时候,清洗日撕裂他同往日一切联系,原本与情人一起消磨时光的温存时间的每一分秒难熬,无法确认自己归属的完好十分磨难,他只能尽量的避免自己的头脑过分夸大灾难,极力克制的分辨形势。
 这是三个月后的第一个傍晚,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回忆起这件事依然觉得不可思议,好像生死只隔了一天却又产生出了一条巨大的鸿沟毫不讲理的吞噬掉了这个世界生命中最鲜活的一条。
 但他同样明白,即使是艾吉奥也应该是老了的。
 意识到这件事的时候已经临至黑夜,幽光就浮游在眼前只要一抬手就能将他们聚拢在一起而后得到一片纯粹的黑暗,大多数刺客都能做到这种基本的魔法操控,而这里自然不会有艾吉奥·奥迪托雷。那是凡人之躯,也就清楚的解释了为什么兄弟会现在弥漫着血肉味道,那是太多生命堆积出的屏障用以保护掩盖魔法师特有的,混杂着复杂信息的气息。诚然艾吉奥不是让兄弟会成员为此目标丧命,他甚至不同意以牺牲换取胜利,奥迪托雷只是按照自己对刺客的理解行事,深信刺客就应带来自由、和平与解放,而不是单纯的由血脉对抗圣殿,因此更多的无法拥有生命技巧的人填补了当年清洗日的损失。刺客导师是否知道其中魔法师的终极隐情不得而知,但这一切必然告知过两个肯威。
 在酒精与咖啡一同发挥作用的午夜,阿泰尔·伊本·拉阿哈德不是唯一陷入朦胧半醒间的人在得到适当休息的第二天,他压榨了自己的所有精力与体能,找来了所有的刺客大师询问与探讨修补艾吉奥留下的未完成,与被康纳破坏了的事业。他无休止的工作,不论早晚的忙碌,即使爱德华·肯威的义愤填膺与康纳算的上是不知所措的行为也没能阻止他的冷静与清醒。
 【未完待续
 随缘更新】
 ————又是我的分割线————
 盆友们呐
 我终于不来给你们推歌了
 我决定给你们推荐一些文字量更大,让我能逼逼更多自身感受的作品——比如,书。
 你们理解一下,最起码我不用再那么煽情矫情的描述自我感受了……
 大概吧……
 【排名不分先后,我之所以纠结排序是不确定该先推荐哪个……(毕竟我很怀疑会不会有人看这些,于是前排资源就很难得了
 (谨慎挑选翻译版本)】
 《第二十二条军规》
 成功打败了《百年孤独》让我决定在一开始就推荐他的理由可以说是很任性,只因为我喜欢。
 讽刺就是思维闪烁着的那一瞬间去产生出的灵感,我喜欢他的讽刺,如此敏锐的观察这个世界,又如此准确的用不可言喻描述出来。
 我欣赏这种感觉,这种在字里行间都可以畅通无阻的需要理解感受的体验,着实难得。
 (让我来用人听得懂的语言再说一遍:作者明白清晰的看见了组织构造与运行,也同样敏锐的察觉到了其中的一点人为因素,而他通过夸张,描述,把明目张胆的埋在了荒诞之下。)
 作者说,我要让他们放声大笑,然后恐惧他们所笑的,他做到了这点。
 我喜欢他,我喜欢约塞连,我喜欢这本书以讽刺之姿登入大雅之堂。
 我这么说的看起来很没有说服力,所以我决定贴一段。
 [这就是你的错,他们原本是完全愿意执行飞行任务的,只要他们认为别无选择就行。现在你却给了他们希望,他们就不快乐了,所以你要负全部责任。]
 多棒的新思路。
 《百年孤独》
 就我身边的人来说,不读百年孤独的一个特别有力的理由就是理不清人物关系,分不清人名。
 但是,从来没有一本书拿出来给你看是让你只看姓名的,百年孤独的人物关系实际只是辅助,给你看那么多人的人物,那么多的亲密关系,孤独却仍然滋生在每一处缝隙。
 百年孤独不需要,也不仅仅是考验记忆力的去看人名,实际即使记不住,往下读就好了,这也就是作者的高明之处。
 往下读,你忘了她的前半生,却丝毫不影响你去看她的后半生,去看她的结局。
 不过是芸芸众生里的一个人,缺失的前段不代表她就此消融,你就读不懂她。
 我觉得百年孤独最好的状态就是读完一遍之后,哪天闲时翻看,翻到哪儿是哪儿,然后就这么一路看下去,补全记忆,重温故事,感受静默的孤独遍生。
 百年孤独不哀伤,你没法儿去评定时代是哀伤的,只是我说的好像很惨。
 《局外人》
 它实际让我有点犹豫该不该放在《百年孤独》前面(百年孤独或成为计量单位!)但是想了想,我不能委屈了曾经想让我排第一的百年孤独啊。
 局外人,标准的,存在主义哲学启蒙!!!
 我一开始读的时候的感觉是:外面刺眼又热烈的阳光都遮不住黑暗面从骨子里跑出来。
 但是这只是前半部分,知道后半部分我才知道,这一点都不是人间失格的那种丧颓,也不是抑郁跟惨,那个黑暗面也不是黑暗面,这种书很精致,没说太多但都说的很清楚,完全不怕人看不懂但是意味还在。
 它是由内核支撑的,但是整个展现过程会有只是描述了一种生活状态的错觉,作者把这件事周全,清晰,明了的展现出来,而且入木三分,所以如果你说你对主角的生活没有共鸣,无法理解,甚至是在最后认同主角的结局,也不妨碍。
 你可以把它当一种记录,去体验,观察你没遇见过的另一种人生。
 而对我来说,相比起来把局外人讲成一个缄默的英雄,不如说是恰好的他按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生,而假若这一生,与普世,与社会格格不入,那我是否还能存在于这个世上。
 我是否生而为人?
 加缪的功底不单是文笔上的,有一种人写故事写的极其迷离,见仁见智,全看你的感受,反正故事是我想的(比如……飘?);
 还有一种人就是这样成为了一个很清楚自己要写什么,该怎么写,成为了一个强硬的符号
 (顺口提一句,在没看加缪跟加西亚的照片的时候,我想象中的形象他俩是反着的,也是很神奇……
 《了不起的盖茨比》
 我得承认,作者向我展现,并最终定义了那个时代的模样。
 你可以把它当一个爱情故事,也可以以此去窥视那个时期的美国,一个娇妍又热切的时代。
 不过我有兴趣的(想到的)居然是解析一下盖茨比跟尼克之间的关系……
 他们是同行者,在某个时刻他们并肩而立,(我觉得)因为同样的冷静,甚至是一种冷漠。
 盖茨比从未加入过自己的宴会,尼克也不曾在那样喧嚣放纵的环境里醉过,他们都曾以旁观者的眼光审视自己所处之处,我相信有那么一部分,盖茨比在尼克身上感到了某种一致,某种相同,他们有不用言语的友谊——即使在我的记忆中,所有的更进一步好像都是因为黛熙……
 我觉得这个推论还是说得过去的,我的想象还是能契合书里的描写的,也许盖茨比在一开始所小心翼翼求得的亲密不只是因为黛熙的缘故。
 那么尼克是否是重要的?我觉得他足够重要,因为所能提供视角的必须,也只能是尼克,因为他所受的原生教育代出的是无比娴熟而自然的自省,是精准剖开表面繁华之下的真实的最好视角。
 至于尼克对盖茨比是否重要倒是得不出结论,从书里来看盖茨比五年都是为了黛熙,而尼克不过恰好是她的表哥(堂哥?),很难说没有利益,甚至是没有沾光的意味。
 但总而言之,我觉得它配得上它所被冠以的(定义了一个时代)的美名。
 嗯……大概还能感受到作者的才华(非常的,灯塔国)
 我才刚刚读完,尚且没有更深的体会,而我想说也不过如此,不过这本书既然被奉为经典,应该比我说的更有趣味(前后意向的照应十分完整……
 然而我都没记住_(:з」∠)_)
 【最后友情说一个《人间失格》
 其实这个不算推荐,因为很对不起……我真的没懂叶藏那种feel_(:3」∠❀)_(是的,我就是传说中那个真踏马没后悔过的那种人……(或者我只是个钝感的人,不论如何我都只觉得(不过是人/世间而已)
 所以我看了两遍,不是基本,是就没有那种天崩地裂的共鸣……状态都是(我觉得我该心疼但是我真没懂为什么也就告别共情更别说投射自己了)
 于是我只能问那些读了之后心潮澎湃的人。
 我发誓我努力了,各种意义上的努力理解并且努力得体的询问了。
 然而人家不说想打我,反正我的记忆中是有个人骂我了_(:з」∠)_
 总而言之,最后我总结了一下我的理解大概就是:这个世界是辣鸡的,无药可救的辣鸡的,他们看见了这个世界的辣鸡又无能为力,只能冷漠 封闭 自我逃避 的顺从的活在这个世界里。可是一方面,他们又如此的痛恨无力改变,痛恨这个顺应世界变得咳咳……的自己
 这个情况说的有点大,但是你把世界辣鸡改成其他状况就很常代入生活,你的妥协,你的无力,你的无措脆弱,那一刻,你就与主角产生了共鸣(然而很不幸,我真就没这种观感我能怎么办……)
 然后这个还可以衍生成很多事,比如对苦难的感知。我曾经在哪里看到有人说,看不懂人间失格的人就未体验过那种苦难(活在梦里)
 我看见这个的时候刚刚读完这本书,整个人很懵逼,我觉得未体验就是不见苦难这件事本身就是对我心怀畏惧却仍面对苦难的否定。
 直到现在,这个↑观点我依然很迷离的没法儿给它定位……
 再说回来就是我这种人,我这种还算担得上“安然”两个字的人,是否就是伤害叶藏的人?
 我不愿承认(认为)他身陷泥沼,因为不过是为人的一种选择因而我不会相救,可我又无法理解他,我的不理解于他本身,大抵就是伤害。
 总而言之……我是没看懂这本书,但是我觉得我还是能跟人讨论的嗯……】
 在这最后的结尾
 我竟然就写了个这么悲伤的故事
 (天地良心我居然是在某个不可言说的时刻的最后十分钟写完了这个……
 我怕不是真的没救了……)
 ps.我觉得电影我应该是不会推的……
 我这段读的书简直肉眼可见的苦大仇深,我考虑考虑接下来读啥……

评论
热度(17)
© The Masterpla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