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学抵命,文学抵饿。
我愿丧失所有情感,但请唯独为我,留存惊愕。

(康蝙)让我入眠

让我入眠
cp:康蝙
简介:失眠的你会出现在另一个人的梦里。
所以,My dear,
你打算把我的睡眠还回来了吗
【不义联盟背景】康斯坦丁做了五个关于布鲁斯.韦恩的梦,而蝙蝠侠在一切结束时仍旧无法入眠。
对此康斯坦丁毫无办法,布鲁斯则毫无察觉。
前排警告:说实话不义联盟我记得的全是老爷的剧情(什么伊卡洛斯计划简直帅爆,当然还有老爷各种被虐,反抗阵营集体吹蝙蝠啥的(闭嘴)
就导致我对整个时间轴印象不深刻,对其他人印象也没多深刻……(游戏我就记着老爷胸真大,老爷披风真好看,老爷腰真棒一类的了_(:з」∠)_
就……尽量避免BUG了但是肯定有
OOC!OOC!OOC!
最后有许多,许多,许多大概两千七的废话,不想看的话……
多划两下屏幕吧,我也没招儿。
(莫名其妙死都不想分章节(我和我最后的倔强迎来的大概就是失败了orz)

让我给你讲个故事,韦恩先生。
关于魔王与龙的故事。
从前有个龙,魔王一直想有条龙,可龙是坏人。
好在,魔王也不是什么好人。
他一抬眼,对上了那双与自己不大相同的蓝眼睛,“后来他们真的搞在了一起,别多想,他们只是该死的一起把这个世界毁了。”
“容我提醒。”
“只是我,你根本没参与。”
布鲁斯冷冰冰的没什么咬牙切齿,也没有丝毫的控诉意味,这让“我给了你一些帮助”听起来更像是心虚,
或是退让。
康斯坦丁用更快的速度点燃了香烟。
“这就更有趣味了,我的龙。”大蝙蝠透过香烟看起来黑漆漆的——好吧,他一直是黑漆漆,除了那双该死的眼睛。
“世界只剩你一个坏人了,只要你消失就能获得永固的和平,你为什么不呢?”
他看着他为龙。
看着铠甲褪成黑色鳞片熠熠生辉,看着作为古老生物标志的双翼就此在披风之后打开,看着长尾灵巧自尾骨生长落在双腿之间。
而,那双,该死的,仿佛明晰一切的钢蓝色眼睛也注视着他,传递着这世间最毋庸置疑的坚定意志。
“因为这个世界并不正义,也从不会更好。”
他忽然醒来。
如果有的选,布鲁斯当然想在一个正常的时间进入休眠,而不是凌晨五点,血肉之躯意味着经历过千万年演化的生物规律会不遗余力向自身传达疲乏,至于蝙蝠侠,他认为不论从前现在,持续多年的“反抗事业”所导致的严重后果从来不是岌岌可危的健康生活,而是那不论以何种悲惨形式都无法得到的安眠。
于是这是普通的一晚,直至黎明康斯坦丁从梦中醒来,身边空无一人,萝丝安稳无事,他在确认了这点之后从怀里拿出了一根“丝卡”。
“嗨,女孩。”烟草的味道散漫的游荡开来,他静默的端详着她的燃烧,坦然的想着自己该死的没带任何东西。
任何,跟蝙蝠,跟布鲁斯.韦恩有关的任何东西,好像除了此刻除了回忆,他一无所有。
好在真正的坏人从不沉溺在过去,世上除却香烟再没人能用奉献自我的方式取悦他人,康斯坦丁觉得该庆幸,或许在那遥远的过去至少自己不曾存在于蝙蝠侠“打击犯罪”的名单里。
感谢那完美的道德准则,感谢那从不背叛自己的执行力。
尤其在关键时期,这些事更为重要。
超人暂且放弃了对蝙蝠的追寻,原因众所周知,他们已经有一个了。
好极了的开端,就如同曾经的每一年。
布鲁斯得承认,在命运之塔修养确实是一段难得的安逸时光,不是那种任凭一群人把世界改造成炸弹的不管不顾,在当时他确实无事可做,但乏味与损伤一定不是能让人完全拥抱睡眠的原因,那一种更令人舒心的观感,叫做安全。
有些人的信任从来不是完美信任,只是对自身判断的笃信让他们得以稍微交付些许真挚,所以或许,或许当这个世上仅存的几个天才卓越的头脑站在自己一边确实让黑暗骑士好受了一些,亦或者是另一个绝佳糟糕的理由,
因为康斯坦丁。
康斯坦丁,与安全。
令人可以开怀大笑的存在,可如果魔法师的欺诈本性足够辜负,那么为什么不。
为什么蝙蝠侠不会有安全感,为什么世界最伟大的侦探没能发现种种异样,为什么布鲁斯.韦恩就这么轻易的给出了信任。
他以更严苛的态度审视着自己的内心,同样诘难了自己一次又一次,最后发现这种行为不但像是怀念,而且更像是少女分手后不知疲惫的拷问着“为什么。”
而如此时期,他不该就让夜晚如此悄然流逝,更何况问题答案显而易见:因为这可不只是魔法师的问题。
如果不是因为康斯坦丁确信自己是个优秀的魔法师,他真的怀疑自己是不是中了什么魔法。
他又梦见了布鲁斯。
当他们面对面站着的时候,康斯坦丁发现一条波光粼粼的尾巴正在这人身后荡来荡去。
彼时他还未曾意识到这是梦境,只是感叹拥有无可置疑姣好皮囊的韦恩确实足够令人忘却这副身躯之下的灵魂又是何种模样。
“说实话,我总是那么爱她,不论在什么地方。”
康斯坦丁在告诉这个花花公子魔法相关从业人员跟许愿池是两回事并且对自己真情告白不会带来任何用处之前恍惚了一下,一阵突兀灼热的暖意袭击了他,迫使他順寻着感知抬头,就此望见了哥谭的标志性建筑。
韦恩大厦责无旁贷的泛着光,公平的给所有可以触及的人分发着全部热度。
说不上到底是什么阻止了他感受更深,大抵是求生本能一类的东西,总而言之在那一个瞬间之后无关他同意与否,他意识到了太多的事情。
比如也许蝙蝠侠热衷给每件东西打上自己记号的习性袭承父辈——不过那些先祖所成就的是另一件更庞大的工程,是让整个哥谭与韦恩紧密相连,摆脱不掉;
比如这个世界不存在于任何一个空间,
比如布鲁斯按照自己的想象去介绍哥谭,去介绍他本应得的人生,去向他阐述,如果没有战争,这座城市能有多大的能量。
纯粹的精神,这座城市责无旁贷的为蝙蝠侠提供力量,而哥谭选择的骑士也同样将那他所剩无几的温柔情愫尽数奉献给了这座城市。
“不过现在也不差。”康斯坦丁看着布鲁斯转过身带起了一点笑意,“至少我的城市证明,不论战争有多惨烈,不论挑起战争的人是谁,我们不曾屈服。”
“绝不。”
哥谭骄子与黑暗骑士在那一刻并肩交织在一个人身上让他看起来迷幻的不真实,一眼难忘。
于是他醒了,再也无法入睡,刚刚清醒的大脑只消一会儿就能轻松抹去梦境残留的怪异感受,果然,他恢复了平静,只是仍记得梦中最后一个场景。
如果不是有超人,这家伙完全可以靠脸建个联盟,不过即使有超人似乎也没什么大碍,蝙蝠侠或许会有更多的男性拥趸。
谁知道呢,康斯坦丁毫不留情的嘲笑着自己的妄想并任由它同今日的第一支香烟一齐散去,他明了这出荒诞戏剧的笑点不是英国人与美国人不幸的在某处相遇后居然像个普通的,多年未见又无比熟悉默契的好友那样来了一次午后漫步,不,根本不是,
真正可笑的地方在于他从没见过蝙蝠侠作为布鲁斯.韦恩的样子。
一次也没有,可贴心舒适就这么凭空伪造成人,装进了韦恩的外衣,“布鲁斯”甚至容忍了他随时抽烟的恶习,还改掉了蝙蝠侠一贯阴沉的嗓音——这让切实让他像个人,而不是一只将自己对任何标准而言都算得上好看的身形尽数裹紧黑色披风里蝙蝠。
可康斯坦丁也真正知道自己在失落什么,他的不满之处在于自己的想象居然不能让自己满意。
“Fuck off,Bat.”他骂着,感受气流混杂着烟草味在自己唇齿间呼出,“别来我的梦里。”
“你不该来。”
晨曦来临,当韦恩终究挨过了漫长的第二晚失眠,进入小憩,即使他们已经用颇为狼狈的姿态迎接了另一个时空里的自己,这依然是无尽战争中的普通一晚。
关乎于双方的一无所知。
有蝙蝠侠负责的夜晚向来令人安心,这是戈登的真情实感,他只是个警官,没有登峰造极的身体,当然也就没有什么超能力,但在曾经的每一个黑夜,他都感谢蝙蝠侠,即使哥谭从不会更好。
但今夜例外。
蝙蝠侠持续不睡觉的最高纪录是四天,那时候的正义联盟还只是正义联盟,而没人知道,也没人想知道四天,是否是这个看起来无坚不摧的哥谭守护者的最高极限。
自从战争伊始,人们迅速达成的共识只有一个:没有蝙蝠侠,就毫无胜算,而一旦战争开始,一夜不眠便不再难得,被迫保持着的警觉让深度自然的沉睡变成了真正的奢侈。
“等我死去。”布鲁斯面对劝诱着自己的同伴,“我有的是时间在坟墓中安眠。”
没有一点安抚效果,甚至所有人都不怀疑蝙蝠侠即使死去也会在人间游荡——至少,一定会在哥谭夜巡。
第三天夜晚如约而来,约翰.没心没肺卖队友.对抛弃蝙蝠侠毫无内疚.但依然很不爽超人.康斯坦丁终于觉得不对了。
命运之塔是就像是一段极度劳累时光的代名词,至于结局的成就丰厚也是劳烦了各方人马的诸多心思,这也造就了他对那只布鲁斯的印象深刻——也很少有人会对他毫无感觉,而作为隐秘的操纵者,康斯坦丁的大部分时间都献给了密谋与提心吊胆,至于除此之外的那一小部分则责无旁贷的奉献给了萝丝。
剩下的那么一点少的可怜的部分,才属于探望蝙蝠侠。
探望这个词甚至有夸大的成分,行动不利的布鲁斯只能躺在床上任由魔法师观瞻,失去面罩的保护让他看起来更加严肃的紧绷。
“你就不能先散散烟味?”
“抱歉,你的超人禁止了烟草,我再也找不到你们有钱人才买得起的雪茄了。”
布鲁斯停了一会儿,康斯坦丁意识到他在思考。
“他真的这么做了?”
“没有!你的幽默感真糟糕的名不虚传。”
他以诡异的第三人称看着这一切,感受不到任何情绪,他希望自己能生出一丝痛恨或是懊恼,但都没有。
也许这就是你刚刚跟你的前任联系打了通电话的感觉,你真的会期待着情绪的降临,可通常啥都不会发生,之后的感觉通常因人而异,康斯坦丁所能做的也只是注视着梦里的自己任由烟灰落在地上并最终泯灭,窥视到了蝙蝠侠唇角边难得的扬起一丝愉悦的他伸手触及了对方的手背。
他对那个傲慢的骑士说,“好好儿活着。”
有许多人需要你拯救。
康斯坦丁不记得自己做过这件事。
面前的人看起来同样费解。
“你当时就想这么对我?”
布鲁斯抬头,就像他在前一天順寻着感官,忽然望见阳光。
他们面对面站着。
他们相互注视。
那双令人无法违抗的蓝色眼睛里倒映着一抹金色。
让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康斯坦丁。
鲜血突然涌现出来沾湿了丝绸,他裹挟着血色舒展在床上,像是多个世纪之前带有启示意味的油画那样。
“关于龙和魔王的故事。”
“魔王想有只龙,可龙是世界上唯一一条龙了。”竖瞳挑拨起的不只是令命运之塔轰然溃塌的黑暗物质,还有那堪称优美的背脊上蕴育出一双精巧的龙翼。
“他想,”
龙裔第一次在他面前凌空,巨大的,优美的,触不可及的,“他想改变这个世界。”
“可惜他是最后的龙了。”
他们分别的时候相较与超人决裂,与小丑对抗并没有惊天动地的背景音乐,也没什么深刻严肃的话题探讨——就只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问题。
可能信任问题在遇见蝙蝠侠的时候会变得尤为棘手,但也仅此而已,他们最终还是解决了它,在双方都平静安然的前提下,没有诉诸多余又无用的话语,他没有以暴力将他留下,康斯坦丁也没有多此一举的问他要不要一起逛逛外面的世界。
“那是你的错,与我无关。”
他们的都以毫不在意的冷酷了结了所有的事情。
所有的,一切。
反抗军的首领以沉默观望被囚于红太阳下的太阳之子,超人也同样沉默的面对着昔日搭档,曾经的明日之人除去恨意与不可置信更多的是令蝙蝠侠不想深究的情绪。
这事关他们彼此,黑暗骑士拥有着冷峻坚韧,韦恩在心里几乎叹息了一声,可这一切都不再重要了,疲倦初次如此直白的照拂这具人间血肉,布鲁斯知晓在囚笼之外的世界已迎来黎明。
于是远在另一个世界的康斯坦丁惊醒,难得真挚的问自己这件事是不是早就结束了。
毫无疑问,不容置疑,没有悬念,该死的乱七八糟的人的是!
所以他连续三个晚上梦见蝙蝠侠一定有问题的。
优秀的魔法事业相关运用者康斯坦丁在清晨消耗完了一个上午的“丝卡”,并在天亮时依然不知道该怎么办。
韦恩在一切终结的第二天又回到了哥谭。
这个诞生了蝙蝠侠的城市终究会让他得偿所愿的得到休息。
或许,但那不是现在。
这是第四个不眠之夜,世界最终宁静的仿若不曾不复常轨,料想中安眠失约,相随而来的是无比的困顿与异常的清醒,今夜亦复如常,而蝙蝠侠也不过只是悲伤。
可过漫长的艰难战争让他忘记了该如何缅怀逝去,也同样无法说服自己宽慰未来,而早在多年前的一个月明之夜,布鲁斯.韦恩就彻底失去了对人生的掌控。
“今夜是恢复和平的第一晚,我的龙。”
空气中散开的烟味凭空出现的让人质疑,而下一秒魔法师确实衔着香烟出现,端详着自己记忆中比阳光更永存的那抹阴影。
“你不知道我费了多大事才搞清楚这件事。”许久未见的康斯坦丁带着记忆中的金色与烟雾缭绕,踏着月光缓步靠近。
“你总出现在我梦里。”他说,“可能跟你失眠的次数一样多。”
他们面对面站着。
“我都怀疑你是不是从没睡过觉。”
他们互相注视。
“所以,”最令人倾心的黑暗骑士用着最扣人心弦的嗓音问寻答案,“你打算把我的睡眠还回来。”
他们最终触及了对方。
那样亲密的不像是久违,更像是从未感受与相见,这是事实,他们心知肚明彼此永远会有猜忌,他们之中总有个人的欺诈本性会在某个时刻暴露无遗,而另一个人则会在余生的每个瞬间里提防那个时刻的到来。
但布鲁斯知道,那不是现在,当下,康斯坦丁身上的气息是迄今为止他所能寻得的最好的安抚之剂。
只是过于的似曾相识,他最终睡去。
魔王未能得到那条龙,龙最后也无法改变这个困住了自己的世界,而勇者却如所有故事那样。
让巨龙安眠。
康斯坦丁轻松的笑了起来,月光就在他头顶浮动,和渺茫的烟气混杂在一起。
——————————
下面是随缘推歌的环节……
这次的推歌让我比较惊讶的是居然写了两个版本,我发现我好像走向了那个一开始我不太喜欢的模式,去推歌而不是去分享自己想分享的。
说到底就是可能我写这种东西比较轻松,我在表达自我这方面向来学得会组织语言,但是事实上我去把这些歌写出来的主要理由是我想分享,毕竟你也不能指望我一个五线谱认不全的人去说什么专业了,基本上也就好听好听跟好听一类的了
所以实际上是我的情绪去让我有种冲动去分享这首歌,但是在第一次的时候我发现我把很多诸如很好的歌写了进来。
而理由是因为它很好。
我一直认为很好是不够的,我一开始写这种推荐的原因就是我想写一下自己在听歌时候的心情,对我来说我更侧重这个。
那么既然上次说到了后摇,那这次就继续后摇的话题辣
后摇诞生于摇滚又对摇滚进行解构,用音乐营造出情绪,情感,总而言之,后摇给你一个气氛,所以我会感受到力量,也所以见仁见智。
我听的第一首后摇是
[Unity—There’s a Light]
温和而有力,是这首歌最好的注解,这是我听的第一首后摇,选取的是卓别林《大独裁者》里的那段人声【I'm sorry but I don't want to be an Emperor, that's not my business./I don't want to rule or conquer anyone.……】
那是个弥漫着绝望的时期,而也因苦难,让我们的永不停息,永远前行显得那么的伟大深刻,一如同一时期我所知道的另一首后摇,[We Choose To Go To The Moon—There's a Light]当然是肯尼迪的那篇著名演讲的采样配合音乐【说起来,相比起肯尼迪我对那位总统夫人倒是更感兴趣,毕竟(晚安,肯尼迪夫人,不论你在哪儿)是扎扎实实的戳中了我的兴奋点嘿嘿嘿】
其实这首歌因该配合着[A Lovely Wedding - Snow and Sky]一起听,因为那是肯尼迪之后,里根对挑战者号航天飞机失事的演讲(就是著名的那个死了7个航天员的事故)的演讲。
两分钟的空白,唯有海声,与后面演讲稿相连,很好的带动了情绪。这是一篇很好的演讲稿,好的我想把整篇复制过来,但是,Well,不大现实(说实话听这种后摇挺好的,还能当练英语听力了)
两首歌连在一起,关于渺小,关于伟大,关于探索,关于孜孜不倦,关于永不停息。
slipped the surly bonds of earth to touch the face of God.
挣脱大地粗暴的束缚,去触摸上帝的脸
说到“放在一起听”的歌,要么是风格相似,要么是题材相似,但是↓这两首歌我把他们放在一起并不是因为相似,这种感觉更像是硬币两面,各有关联(决不是黑暗与光明这种相反的意思!!)
[Futility—yung regret]
Futility,译为徒劳。我喜欢他的思辨,他说的是真实的世界,是真实的时间,是真实的事情,是常人意识到自己通常达不到所谓的永恒之后的感受。丧吗?
丧极了!你看,纵使我谈论卓越,谈论伟大,但是同时我也明白自己的无力。
可我还活着,我活在如今。
[Some Tears Can Never Dry—As the Stars Fall]
这首歌可能仅仅会成为,我喜欢的。
我喜欢他,是因为他探讨,直接的,直面的探讨了一个主题,孤独(说真的,我以后真的可以考虑出个推书,我想聊百年孤独跟人间失格很久了(来让你们看看我这种人是怎么看待人间失格这种丧丧的书的)
孤独无可消解,大部分都有排解方法,可是就是有些人,偏偏就是有些人,他们坚守着自己的孤独,踏上旅行,与排解无关,亦与救赎无关。
更像是一个自我内心旅途的感觉,有些人,天生一直在路上。
这是一场自我的旅程。
说完这种关联的硬币两面,当然就要说相反的硬币两面啦。只不过这次并不是关于人性啊,世界啊之类的深刻话题,这次,不过是关于情感,再具体点,关于爱情
很遗憾关于这个话题我没有经历过我认为的那种“非理性”的喜欢,诚然我可以一个人想很多,但是很不幸就近期而言我对于感情的察觉可能……越发的钝感了,而↓两首歌。
一首告诉了我爱情能让人变得有多偏执,而另一首也让我看见了未必不能放下,与放下时的景色。说起来,我用歌曲辅助理解爱情是不是太惨了点……
[oh, i forget—Ku Plag]与[Thank You for Everything...—depression]
我想先说后面的那个。
后者沉重,绝望甚至摆上了明面,又有隐隐的病态,我对这方面毫无任何经验,但它表达出的情绪说服了我,它爆发出的情绪说服了我这样一个在局外说风凉话的人,我笃信了他的感情,也继而相信爱或许确实能如此,同时我相信了【你爱她如命,她却只觉得你有病】这句话,还可能是真的orz……
光影将他的房间转为黑白,他凝视着自己,感受着思念深入灵魂却无法自拔,任由沉溺。
他是个近乎虚构的男人,对感情执着的甚至不像真实的存在世间,可是当他面向你,当你毫无保留的感受到他的情绪,你确信,这一切的真实。
爱或许确能如此
相比起来前者就轻松多了,甚至还轻松的有点混蛋,所以这两首歌放在一起听很有意思hhhhhhhhh
前半段我真的听到了一点得意洋洋的惬意还有幸灾乐祸,不论如何,我已经忘了你了,然而后半段莫名奇妙的我就觉得有点故作轻松的意味不知道为什么……
不过这样的趣味更足不是吗?(但我还是宁愿他挥别过去,终究是个令人放松的状态,毕竟前面这么苦大仇深,再不来点儿愉悦的心态就真的要崩了……)
然后,关于“一起听”组合的最后两首,这都是我压箱底的后摇,全靠这俩(和老爷)一手扶持了我的道德准则,并且让我这辈子都有动力坚守了
[Arrival at Sydney Harbour—Port Blue]
首先,我是真不知道内容跟名字有什么关联……我真的去找了悉尼港的典故,没有任何典故,只是风景很好。
采样自《杀死一只知更鸟》最经典的那一段,想把这首歌分享出来的理由再简单不过,就因为优秀,卓越。
按照原著作者的话说,假如你已经写了一个 这样的故事,你为什么还要再写别的呢?太棒了!!!
即使理想主义破灭,即使最终我没能达成我所坚信的程序正义,可我仍撼动了整座大厦,我曾让整座高楼震颤【That's no ideal to me.对于我来说这并不是理想/That is a living, working reality.而是一个活生生的,运作着的现实】
强烈推荐去看完整的对话,我用了一个下午读完了这本书,整个情绪一直处在亢奋状态,没有一个地方!真的!没有!一个!地方!让我有异议!【在这里真的是要感谢一下译者所做的工作】
最后,我还是想用
[Lecture On Nothing—Mt.]结尾
我们之所以看到的宇宙是这个样子, 是因为如果它不是这样的话,我们就不会在这里去观察它。
趋于冷静的,关于科学的,冷静的讲解的声音配上音乐,再到最后的合唱,就像是高智商人群的学府之中的一次放松的玩笑,大家决定以轻松阐述出真相,让本应震慑他人,令他人敬畏仰望的东西宛若稀疏平常的展现在世人眼中,他们怀着肆意的笑容,他们无所畏惧。
阴冷,黑暗,我们害怕自己所创造出的怪物,我们痛恨,我们抵挡,我们杀死了我们创造出的怪物。
这是人性的一部分。
人说,别多想,想多了你会活不下去,别多想,活着就好了。
像极了克苏鲁里的故事,总有那么几个自以为的聪明人区触犯神明,可是为什么不呢?假如我天生想一见大海,假如我生来即渴望仰望星空。
我读了那么多伟大的作品,我看见了那么多卓越的灵魂,为什么不呢?
我早已见过了星海。
PS.真的,有的时候自己也很惊叹自己居然写的出这种话……
本来还挺想说说最近听的Gai的……
结果转头就被绿洲,U2等各种乐队各种戳中
对不起,我忽然觉得我出不去了
以及由于我写文章的速度完全赶不上我推歌的速度,所以歌曲推荐的字数直线飙升……
忍忍吧,忍忍吧
大不了多划两下屏幕而已……】

评论(1)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The Masterplan | Powered by LOFTER